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架新飞机
06-24 22:25:2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今(24)日上午11点35,一架编号为B-30F5的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在举行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后正式交付给华夏航空,加入华夏航空机队。据悉,这也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迎来的第一架新飞机。

现场举行了象征着民航最高礼遇的过水门仪式(4801432)-20200624210653.png

▲ 现场举行了象征着民航最高礼遇的过水门仪式(华夏航空供图)

接机仪式现场(华夏航空供图)(4801433)-20200624210656.png

▲ 接机仪式现场(华夏航空供图)

据介绍,华夏航空此次引进的A320neo(new engine option:新发动机选项)是现款A320系列飞机针对动力和环保的改进机型,使用了许多业内首创技术。从外观上看,A320neo与A320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前者有着巨大的发动机尺寸,A320neo由两台大涵道比发动机提供动力,新的发动机可以降低燃油消耗,从而带来更低的碳排放,有利于环保。并且,新发动机的噪音也有所降低,这会让旅客感到更加舒适。

随着新飞机入列,华夏航空机队规模达到50架(12架空客A320、38架庞巴迪CRJ-900)。同时,农业银行重庆分行还与华夏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给与华夏航空50亿元意向性授信,用于支持华夏航空经营发展相关项目。

截至目前,华夏航空开辟航点数量126个,在飞航线173条,其中50%以上都是独飞航段。

华夏航空CEO吴龙江介绍,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情况下,华夏航空航线恢复率目前已达95%左右,本次引入的A320neo将与CRJ900形成错位搭配,根据客流量灵活配置运力,为开辟更多国际支线航班做准备。

据了解,截至2019年10月底,中国共有234座民用机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民航局计划2035年前修建216座新机场,规划的新建机场大多为地处三四线城市的支线机场。

记者 黄乔

原标题:重庆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架新飞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