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车和行人刚过 七八米高的大树轰然倒下
05-21 15: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1)日早上7点过,天空飘着细雨,渝中区大坪九坑子附近人行道上,一棵七八米高的梧桐树突然倾倒,所幸没有砸中过往车辆和行人,不过瞬间阻断了道路。

民警从监控中看到,大树倒下之前,路上刚好有几辆出租车,人行道上还有一名行人,不过大树倒下之时,车辆和行人都已通过,虚惊一场。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粗大的树枝和茂密的树冠将彭家花园隧道往大坪三院方向的两个行车道完全阻断。

“当时车流量还不算密集,但也存在着较大的道路安全隐患,必须尽快排险。”民警在现场设立警示标牌,摆放锥形桶,采取改道分流措施,将被阻断车流临时改到对向车道,分道通行,并提醒来往车辆驾驶员注意安全。

同时,民警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前来拖移树木,绿化工人赶到后,赶紧配合剪解树枝、迅速拖移。

不到半小时,该条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保障了早高峰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

经检查,这棵倒伏的行道树枝叶繁茂,根系不够发达且有腐烂的状况,抗风扛雨能力不强,是突然断裂倾倒的主要原因。

最近重庆进入雨季,多风,树木生长迅速,不少市民时常能看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街开展行道树修剪整形工作,一是把握季节时令,保持树形整齐、美观,再者就是为了提高树木抗风能力,尽量减少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渝中区交巡警提醒:天气多雨,路面湿滑,请各位驾驶员注意观察、控制车速、小心驾驶。行车途中如遇道路突发状况,应积极配合和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疏导,及时调整路线改道行驶,切勿执意通行造成交通拥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