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官,我马上还钱,能不能把我名字取下来?”欠钱上了“黑名单” 朋友圈都传开了
05-21 14:1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足男子朱某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想到,自己会因为欠钱,在当地的朋友圈里成了“知名人物”。这也让他觉得脸都丢大了。

 原来,他将信用卡给老婆刷了9950元未及时归还,不但成了被告,还成了老赖,被大足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为了“除名”,他当即联系法院要求还款。

QQ图片20200521145007_副本.jpg

上了“老赖”榜被亲友议论

近日大足法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迅速在大足当地传开来,里面便有朱某。

后来,朱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自己“榜上有名”,且被周边的亲朋好友议论纷纷,这让他觉得很丢面子。

“法官,我马上还钱,能不能把我名字取下来。”朱某迅速联系上执行法官,表明要还款。

“上榜”源于老婆刷卡消费未还

朱某称,他信用卡里的钱并非自己所花,是妻子刷卡消费了9950元。后来,他外出务工,更换了联系方式,与银行断了联系,加上手头事情一多,也就未能及时还款。

银行在起诉后,在今年的3月2日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查明,朱某去向不明,无财产可供执行,于是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执行法官对朱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其注重个人信用卡的保管和合理使用,及时关注个人信用状况。

在取得当事人提交的还款凭证后,执行法官已取消了朱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奉继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