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系统更新:戴口罩人脸识别更快,新冠追踪功能海外上线
05-21 13:49: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苹果系统在最新的更新中,增加了Face ID的口罩探测功能。

5月21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正式推送了iOS和iPadOS 13.5系统更新。这次版本更新除了修复bug外,最受关注的就是,新冠疫情背景下为Face ID增加了口罩探测功能和新冠密切接触追踪功能。

Face ID增加口罩探测功能

新冠疫情下,人们戴口罩成为常态,这给iPhone或iPad Pro的面部识别解锁带来了不少麻烦。一方面,用户戴了口罩后Face ID无法识别;另一方面,无法识别后,弹出密码解锁的速度较慢。这次系统更新,苹果优化了Face ID的面部识别功能。

更新之后,当iPhone或iPad Pro等采用Face ID装置的产品检测到用户戴着口罩时,会立刻提示“向上轻扫以解锁”界面,轻扫后随即弹出密码界面。之前戴口罩解锁通常需要多次向上滑动才能出现密码输入界面。

这功能之前在测试版中已经出现过。据介绍,这个改进不会降低Face ID安全性。

另外,“口罩探测”同样适用于通过App Store、Apple Books、Apple Pay,iTunes和其他支持使用面容 ID登录的应用程序。

优化后的Face ID尽管不能彻底解决戴口罩解锁的问题,但对解锁或移动支付等使用比较频繁的用户来说,这次优化改善了使用体验。

新冠密切接触追踪功能

这次推送另一个重点是加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接触者追踪技术API(COVID-19暴露日志和暴露通知)。之前测试版出现过的功能,这次算是正式开放给广大用户。

苹果设备升级到iOS 13.5时,将默认启用该功能,但在中国没有开放。

这是苹果和谷歌两大科技巨头为应对新冠疫情一次罕见的联手合作。原理类似苹果“查找我的iPhone”蓝牙技术。

选择启用这项功能的用户,当你近距离接触有检测为阳性的新冠患者时手机会自动预警,告诉主人,你有接触过的人已经被确诊,需尽快自我隔离或求医。

FaceTime通话等更新

在这次更新中,苹果还增加了控制FaceTime群聊期间自动突显的选项,可在参与者说话时保持视频拼贴大小不变。

此外,这次更新还包括错误修复和其他改进。包括修复了用户尝试从部分网站流播放视频时可能看到黑屏的问题,解决了共享表单中建议和操作可能未载入的问题等。

苹果也强调,这次更新的某些功能并非在所有地区都可用,也并非适用于所有苹果设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