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张蓝色的“绿书签” 可打折购买上百种读物
05-21 13:2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用“绿书签”就能在新华书店购买到7.5折的图书,扫描二维码即可享受免费在线阅读和有声听书……21日, 2020年重庆市“护苗·绿书签行动”在南岸区茶园新城中学举行启动仪式。据悉,为了积极倡导绿色健康阅读,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措施。

“我们联合新华书店集团开展优惠购书活动,精选了125种优质畅销青少年儿童读物作为“绿书签”推荐读物,5月20日—6月2日期间,市民凭“新华书店优惠购书专用绿书签”,在全市41家新华书店购买“绿书签”推荐图书,可以享受7.5折优惠。”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优惠购书专用书签由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派发,读者也可在各新华书店内领取。

此外,市“扫黄打非”办还推送免费电子书和有声听书。在每月推送的10本图书中确保有1-2本时下最受欢迎的优秀青少年读物,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享受免费在线阅读和有声听书。

“我们还在‘学习强国 ’重庆数字农家书屋开设了‘好书推荐’专栏,针对农村青少年,推出60余本优秀电子书以及网络安全慕课等免费资源供学生们在线学习。”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和宣传教育活动,扫除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垃圾,净化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环境,努力形成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习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

据悉,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南岸区教委、南岸区文旅委共同承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