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儿童零食市场竞争升级 良品铺子推”小食仙”品牌欲做大
05-21 11:2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0e5abde98f976b9d981c5f6fe5429_副本.jpg

零食市场竞争激烈,良品铺子欲做大细分领域。

5月20日晚间,首家"云敲锣"A股上市公司良品铺子(603719)正式对外发布首个专门聚焦儿童零食的子品牌“良品小食仙”,同时对外发布42款“良品小食仙”子品牌产品。

这是良品铺子联手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仅3天之后,推出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儿童零售市场调查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去年全球零食销售额高达6050亿美元,而零食市场最大的“金主”之一,就是儿童,不过,在这个庞大的市场,此前却缺乏标准和引航者。

去年初,良品铺子提出要聚焦做高端零食后,明确了未来将针对细分人群的不同需求,一手做加法,一手做减法。即针对细分人群需求增加功能性,为孕妇、产妇、儿童、银发族、健身族等提供特定产品;同时减糖、减油、减盐、对香精、色素等添加剂“做减法”,即往食品的天然性,往营养健康走。

对于小食仙品牌,良品铺子CEO杨银芬表示,良品铺子深耕零食行业多年,在质量管控、研发等方面都具备足够能力,能与别人拉开差距。

“儿童零食与别的食品不一样,获得消费者信任是非常重要。”杨银芬预计,国内儿童零食市场未来5年内会形成品牌成熟期,届时谁有产品能力、与消费者沟通的能力,就能取得市场认可。

良品铺子最新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77.15亿元,同比增长20.97%;归母净利润3.4亿元,较2018年增长42.68%。其中,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达30.66%。公司2019年全年投入研发费用为2736万元,同比增长31.50%。

良品铺子也受到了两家显赫的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和今日资本的多轮加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