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搞事?特朗普提议G7峰会面对面举行 各国领导人回应
05-21 10:59: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5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世界各国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10.6万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在此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6月的七国集团会议(G7峰会)在戴维营以面对面的形式举办以示“正常化”。

3.png

特朗普说,他正在考虑接待世界各国领导人,在戴维营进行面对面的G7峰会(图片来源:法新社)

5月20日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数最大增幅

谭德赛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世界各国共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0.6万例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一天之内增幅最大值,这些病例中几乎有三分之二是由四个国家报告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6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96万例,达4968133例,累计死亡病例326464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达1548646例,死亡93163例。

特朗普建议G7峰会面对面举行

今年由美国举办的G7峰会原计划于6月在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举行,但是新冠病毒危机迫使特朗普改用了远程会晤的计划。

但5月2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说,现在已经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了,足以当面举行大型外交聚会。

特朗普说:“我正在考虑重新安排G7峰会的时间,在同一天或相近的日期,在华盛顿特区传奇的戴维营举行。其他成员也开始(从疫情中)恢复,这将是一切正常化的一个伟大标志!”

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内妮后来告诉记者,面对面的峰会将是“力量和乐观的展示”,各国领导人将“在我们渡过这场大流行的过程中照常开展工作”。

麦肯内妮说,政府希望各国领导人“在白宫相聚”。

她说:“我们希望能在6月的某个时候举行,但具体日期还没有宣布。”

各国领导人的回应

G7成员国,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轮流组织这次年度会议,2019年是在法国。

主持2018年峰会的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任何面对面的会议都必须优先考虑安全问题。

他对记者表示:“我们需要以领导人的身份继续会晤,无论是线上的还是面对面的。”“我们当然会看看美国作为G7峰会主办国的提议,看看会有什么措施来保障人们的安全,专家们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来说明这些措施可能会如何发挥作用。”

迄今为止,最积极的回应来自法国总统。爱丽舍宫的一名官员表示,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愿意在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前往戴维营”,并将此次活动称为“一次重要会议”。

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态度谨慎,表示她将“拭目以待”。

她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G7峰会采取何种形式,无论是视频会议还是其他形式,我都将为多边主义而战。”

由于特朗普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而实施的禁令,欧洲人和加拿大人目前无法前往美国。

特朗普在主持这次峰会遇到了许多麻烦,首先是他有争议地推动在自己的一个高尔夫度假村举办峰会。去年10月,白宫宣布,迈阿密附近的特朗普全国多拉高尔夫俱乐部从12个可能的地点中被选中。

白宫坚称,利用特朗普家族企业不存在利益冲突,并声称在美国没有同样合适的场所。

在国会的强烈反对下,特朗普在12月改变了策略,表示他可以改用具有历史意义的总统度假地戴维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