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堵塞消防通道拒不挪车 执法组:拖走!罚款500元
05-20 13:0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520131910_副本.jpg

小车堵塞消防通道,电话通知拒不挪移。5月18日,涪陵区义和镇政府组织的15人执法小组,夜晚10点在小区内等候近40分钟,仍不见车主下楼挪车,只能采取强制拖移措施,并对车主给予行政处罚500元,另产生的拖车费用由违法当事人自行承担。

这是涪陵区义和镇政府组织应急办、义和派出所、政府专职消防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在全镇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理行动发生的一幕。 

在整治行动中,整治小组32人分为4小队首先对义和镇团石堡安置小区的高层建筑开展专项整治。整治小组对逐层楼道安全出口、电梯井等所有杂物进行清理。在清理中发现隐患严重的住户入户排查隐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针对私拉电线给电瓶车违规充电的住户进行现场拆除,并一对一的进行宣传教育。

当天共拆除违规充电7处,清理楼层52层。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把清里出的1.5吨垃圾、杂物分类,利用垃圾压缩车进行处理。对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首先电话通知挪移,对拒不配合的进行强制拖移措施,并对违法个人进行行政处罚。

当天,该联合整治小组,处置违规占用消防通道9人(车),其中8人为违停摩托车,给予行政处罚50元,1人为违停小车给予行政处罚500元罚款,并于三日内到镇应急办接受消防知识教育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