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迎重邮70岁生日 他们拍了个视频 女主有点乖
05-20 11:1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找寻重邮150到底是什么东西?”

5月19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对外发布了一段名为“找寻重邮150”的视频,并立刻被老师、学生和校友分享,并火爆朋友圈。

但同时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疑问,找寻的150是什么?开学在即,为什么要发布这样一段视频?

5月20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段视频由学校新闻中心的师生自主完成拍摄,找寻的150是距离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还有150天。

重邮留给我的记忆是一辈子的

“刚点击这个视频,就觉得女主角很乖。看到后面,学校里的镜头多了,心里就很暖和。“今年32岁的李阳是重庆邮电大学2009级的毕业生,昨天晚上班级群里有人转发“找寻重邮150”的内容,他顺手就点开了。

“我毕业都十多年了,但是重邮留给我的记忆是一辈子的,而且我也希望建校70周年的时候,能回到学校去看一看,走一走。“李阳表示,自己是看完视频,有一段回顾建校的历史,让他觉得自己是重邮校友很自豪也很骄傲。

距离李阳有着一万多公里外的非洲马里,同为重邮校友的马中义也看到了这个视频。“我是马里人,在中国留学,然后在重庆邮电大学毕业,现在回到家乡,我很希望还能回到学校去看看。”

对于视频中的图书馆,马中义感慨颇多。“那段视频的镜头特别好看,而且那个拍摄的房间是关于经济学的,我那会儿常去。因为我想能通过我的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我很喜欢中国,也很重庆。所以我把我的名字改成了马中义,就是中国马里有情义。”

“我昨天也收到了很多学校师生和校友的反馈,他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我听着也很感动。”重庆邮电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视频是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学校的变化,也能和即将到来的建校70周年形成一种互动。“我们新闻中心的老师和学生都全程参与,包括剧本、脚本、拍摄、剪辑和后期制作。现在来看,效果还很好。”

一个装有“150”秘密的信封

在“找寻重邮150”的视频中,一共出镜的有4名演员,他们跑过了学校的正门、校史展览馆、第三教学楼、英语角、图书馆,最后拿到了一个装有“150”秘密的信封,信封打开后就是学校建校70年的记忆。

“4名演员都是学校的学生,除了1名男学生外,其余的3个同学都是新闻中心的校园记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拍摄视频的想法是一次偶然的“思维碰撞”的结果。“有一次学校来了记者采访,大家就聊到这个话题上,他给了我们一个建议,并且帮我们设计了场景。然后我们老师就自己做了一个剧本,经过学校领导的确认后,就立刻实施了。”

该相关负责人回忆,拍摄的上午,学校还在下着小雨,演员也是前两天临时找来的。“当时真的担心拍不了,好在中午雨停了,然后太阳也慢慢出来了。我们就赶紧拍,从中午一点一直到晚上7点,六个小时里面,马不停蹄的在校园里跑来跑去。”

“最后视频拍完的时候,我累得腿都走疼了,4名演员更是累得虚脱了。”该相关负责人是全程跟拍的负责老师,她觉得辛苦也有意义。“后来剪辑用了3天,昨天发布前我们还在和学校领导反复做修改,希望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对于目前的视频反馈,大家都觉得非常满意。

接下来,重庆邮电大学还会陆续发布一些视频,迎接学校70岁的“生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