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双重挑战!新冠疫情下强台风逼近,印度与孟加拉国计划疏散超200万人
05-19 19:17: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新冠疫情下,印度和孟加拉国又迎来另一威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称,随着强台风“安攀”(Amphan)的逼近,印度和孟加拉国计划疏散逾200万人。

CNN报道截图

近日,受气压影响,北印度洋孟加拉湾上空形成一个核心云团,印度气象局17日将其命名为今年第1号气旋风暴“安攀”。CNN19日援引美国联合台风预警中心数据称,18日晚,“安攀”持续风速高达每小时270公里且仍在加剧,成为孟加拉湾有记录以来最强风暴。

CNN报道截图

CNN表示,孟加拉国官员计划在该国沿海地区疏散大约200万人。印度官员也表示,在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沿海地区,有多达30万人受到风暴直接威胁,可能也需疏散。

CNN报道截图

风暴逼近,与此同时,印度和孟加拉国还面临新冠疫情危机。

报道称,孟加拉国新冠感染病例数仍在迅速上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17时5时32分,孟加拉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5121例,累计死亡病例370例;印度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1261例,累计死亡病例3164例。

CNN称,同时应对两重灾难对两国政府来说都是一项挑战——尤其是当民众需在疏散中心等地避难、并同时需保持社交距离时。

“(所有印度国家灾难响应部队的工作人员)都要戴口罩,每个人都要戴口罩、手套……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在红色(严重感染)区域进行救援工作。他们(甚至)可能是在拯救已感染(病毒)的人。这是双重挑战,”印度国家灾难响应部队总干事普拉丹说。

普拉丹还表示,在西孟加拉邦,通常情况下,风暴避难所可容纳50万人,但由于实行防控新冠疫情的社交距离准则,现在只可容纳20万人。

而在孟加拉国,报道称,“安攀”还可能给该国东南部考克斯巴扎尔地区的世界最大难民营带来强降雨,这里有近100万难民。

原标题:双重挑战!新冠疫情下强台风逼近,印度与孟加拉国计划疏散超200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