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主品牌“不耐撞”?长安直播旗下“爆款”碰撞试验
05-15 18:1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大限度吸收碰撞能量;A柱、B柱及门槛未见变形;车内乘员生存空间依旧完整……5月15日下午,长安汽车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对旗下“爆款”车型逸动PLUS首次进行安全碰撞实验。

结果如何?

1.jpg

本次逸动PLUS进行了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测试过程中,测试车辆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

为了验证极端情况下的碰撞结构安全性,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采取了更加严苛的“四门拆卸”后碰撞,检验去掉车门支撑的逸动PLUS车身有多“强硬”。

长安汽车安全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同时,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2.jpg

是哪些因素,促成了逸动PLUS在碰撞实验中取得好的成绩?

“高强度车身、激光钎焊工艺和智能科技配置,共同造就了这款车的安全性能。”长安汽车安全技术部门负责人揭秘道,就车身而言,逸动PLUS采用了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铸就安全防护层;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超高强度的车身,还得益于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至600公斤,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使得逸动PLUS风噪更低,油耗更低。而目前,德系等豪华合资品牌也使用同等技术设备。

另一方面则是这款车搭载的智能科技配置,为安全可靠性提供了保障。

比如,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可时刻探测前方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最早可提前1.4秒发出警报,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并可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主动制动;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跟可随前车停车、起步,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工作速度范围可由0-150km/h,巡航设置速度范围为30-150km/h。前方无车时,将按设定速度控制车速;前方有车时,自动调节车速,控制与前车的距离。360°环视行车记录仪则可无死角实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看清视线盲区,预防擦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