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儿童剧《小溜溜溜了》7月上演
05-03 11:08:0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5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话剧院获悉,该院制作的儿童剧《小溜溜溜了》预计将于今年7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儿童剧《小溜溜溜了》是根据同名童话书籍改编,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做“小溜溜”的孩子在额头上贴张邮票,通过“邮寄“,“出差”到了好些古怪的城市:随便市、巧克力市、玩儿市、啰唆市、错别市、急急市、悠悠市、倒倒市、懒人城、胆小城、机器人城……遇见吹牛大王、机器人、戴高帽的小人、懒虫等等各种怪人,并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的种种故事。

“相较于原著,我们在改编时,在这部剧中加入了更多戏剧化的因素,让整部剧的基调更加欢乐。”该剧导演谢莹介绍,例如,由于整部话剧都是围绕邮票展开,我们就把与之相关的邮筒、邮戳、邮递员、邮票、信封、邮票等元素具延伸到了舞美设计上,并结合剧情进行强调。使得带孩子来看戏的父母有机会跟孩子讲述一下自己的童年的通讯方式,讲讲邮票的含义,让孩子们明白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进而增强这部戏的传播读度。

此外,她还透露,重庆市话剧院还对该剧的主题曲演唱者进行线上海选,“自4月启动以来,已有上百名孩子参与其中,我们会对他们上传的作品进行筛选,最终选出合适的主题曲演唱者,进而增强孩子们的参与感。”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儿童剧《小溜溜溜了》7月上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