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爬山购物两不误!山城巷五一期间推出促销活动
05-01 20:40:22 来源:华龙网

958c6932-c568-4a5a-8bb7-fdf4e3fcd735.jpg

位于重庆渝中区南纪门的山城巷。山城巷供图

华龙网消息,五一小长假,你有啥计划?今(1)日,渝中区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以“漫游步道好风景 寻找山城老记忆”为主题,举行了“山城漫步”活动,由专业领队带在网上报名预约的游客走街串巷,寻觅老重庆的烟火气息。

据了解,山城巷位于重庆渝中区南纪门,1900年法国传教士在此巷坡上立杆点灯为路人照明,由此得名天灯巷,1972年更名为山城巷。建筑大多依山而建,是重庆历史文化和山水特色融合的缩影。

山城巷相关负责人介绍:“爬坡上坎、走街串巷是很多重庆人生活中独特的记忆,但随着城市变迁,这样的经历越来越少。我们希望发起此次‘山城漫步’活动,唤醒大家对老重庆的记忆,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一假日休闲好去处。”

为响应渝中春夏消费季号召,加快消费市场回暖,据山城巷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山城巷还发起了“游母城、享美食、购潮品”消费促销季活动,集赏景、打卡、品美食、购物等为一体,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文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山城巷在今年3月举行了“匠筑山城·微更新征集活动”,征集10个微更新方案,启动改造工程。微更新即以“小修小补”代替“大拆大建” ,目前山城巷正在持续修复中,预计将在今年10月展示成果,全面对外开放。

华龙网记者 邱小雅

原标题:爬山购物两不误!山城巷五一期间推出促销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