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景区多了一股书香气” 涪陵图书馆送书进景区
05-01 19:2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全民阅读,将“书香”带给每一个游客。

今(1)日,“五一”节长假第一天,重庆涪陵蔺市红酒小镇景区有个特殊的摊位,上面摆满贴好标签的图书、杂志,这是涪陵区图书馆在此开展的新书展览阅读活动,游客可以免费获取杂志,也可以当场办理借阅。

当天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出示渝康码……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园。

在露天图片展现场,多块展板详细介绍了去湖北支援抗疫的涪陵区医护人员信息,游客参观时,情不自禁的为这些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点赞。

旁边,涪陵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书摊前忙碌。当有游客走进,工作人员便解释:“书摊上的杂志可以赠送,也可以现场办理借阅卡,借阅新书。” 据悉,书摊推出的书籍有旅游、文学、医疗类,其中杂志500本、图书500本。

“感觉挺好的,景区多了一股书香气。”从涪陵城区过来玩耍的朱先生说,玩了一上午,爬山累了,买一瓶饮料,坐在这里舒舒服服的看一会书,体验非常特别。

涪陵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熊世琼介绍,为推动文旅融合,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五一节长假期间,考虑到游客会来景区玩耍,他们就把书摊搬到景区,以免费赠送、借阅的形式,让游客在旅游累了的时候,也可以拾起油墨书香。接下来,涪陵区图书馆计划在红酒小镇景区建设一个分馆,以定期更新图书的方式,将“书香”带给每一个游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