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粗心乘客将公款遗失公交车上 这个神器助其确定身份领回失物
05-01 11:2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携公款出门,却把钱遗失在公交车上。4月30日晚上,乘客王女士从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调度室领回自己的手提包时,万分感激:“幸好钱被你们捡到了,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4月30日19:00左右,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303路公交驾驶员牟启邦提着一个女士手提包走进调度室,交给当班调度员。

原来,车辆到站后,牟启邦正在做车内清洁,突然在一个座位上发现了一个手提包,牟启邦没敢耽误,赶紧提着包去往调度室。调度员当场打开包包,发现包里面有一张银行卡、公交乘车卡,还有一叠百元、五十元的现金若干,经过初步清点,现金有3000余元。

“这么多的现金,失主肯定很着急。”调度员张桂英想在包里找出与失主身份相关的信息,但是没能找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张桂英马上与分公司联系说明情况。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正在这时,一名40多岁的女士神情慌张地来到调度室,说她的包包在乘坐303路公交车时遗失了,里面有她上班时刚收的公款。

由于乘客王女士提供不出乘坐车辆的号牌,包内现金的数目也不是太准确,包内又没有能证明她身份的有效信息,调度员不敢贸然地把提包还给王女士。最终,通过车载4G回放,确定了王女士上车时提了手提包,下车时两手空空,又比对了手提包的颜色和形状之后,才放心地把手提包交还给了失主。从张桂英手中接过手提包,擦了把汗,王女士激动地一直道谢。

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提醒广大乘客:节假日出行,乘坐公交车时一定保管好随身物品,如遇物品不慎遗留在车上,请尽快与乘坐线路的调度室联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