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钢铁、宝武炭材、路洋投资携手!打造西南最具竞争力炭材料加工企业
04-24 12: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24120855.jpg

据重庆钢铁消息,4月23日下午,重庆钢铁、宝武炭材、路洋投资进行了路洋化工股权转让签约仪式,三方签署《路洋化工股权转让协议》及《合资合同》,对路洋化工实施重组,携手打造高附加值炭材料加工企业。

据悉,宝武炭材是目前国内最大、竞争力最强的煤化工深加工企业;重庆钢铁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路洋化工是西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焦油深加工企业。此次三方携手合作是基于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在钢铁冶炼上下游资源、产业链配套方面深度融合,形成协同效益,实现沿江沿海钢铁基地煤化工及相关业务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重庆钢铁总经理刘建荣表示,今年重庆钢铁围绕“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钢铁业引领者”愿景目标,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明确了“提规模、调结构、降成本”的生产经营方针,企业发展迈入了新时期。随着产能规模及制造能力的提升,重庆钢铁将为合资公司(路洋化工)提供更加稳定、高质的原料保障,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他表示,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不仅是业务领域的优势互补,更是在生产协同、技术研发、环保治理、企业文化、人才交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