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贴吧上招机场安检员年薪12万?民警:警惕网络招工诈骗
04-23 08:26:10 来源:新华网

1.jpg

彭某在贴吧上发布的虚假招聘信息。新华网发 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消息,“警察同志,我找工作被骗了,请你们帮帮我。”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仙桃派出所接到群众小杜(化名)报警,称一个网名为“加油为了前途”的网友自称可以帮他介绍进入江北机场从事安检员工作,该网友以需要中介费为由,诈骗报警人75000元,小杜把钱打给那名网友后,对方便“失联”了。

办案民警打开受害人的手机贴吧,看到“加油为了前途”发出的一系列招聘广告:“江北机场招聘安检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年薪11-12万,包食宿,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种薪资、补贴、休假、培训、保险待遇,上一休二,签订正规劳动合同……”。

接到报案后,民警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很快就明确了网名为“加油为了前途”的身份为犯罪嫌疑人彭某。随着彭某在渝北区碧津轻轨站落网,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浮出水面。

嫌疑人彭某,原系重庆江北机场安检员,但自从他染上网络赌博的恶习以后,日益消沉,不思工作,单位也因此将他辞退。在输光十几万积蓄后,彭某无路可走,就萌生了给别人介绍工作实施诈骗的想法。从2019年3月开始,彭某在百度贴吧以及各种QQ求职群里不断发布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虚假招聘信息,称其有能力将求职者安排到江北机场当安检员,待遇非常优厚,彭某从中收取“中介费”牟利。

经审查,彭某先后诈骗受害人十余名,涉案金额三十余万元,诈骗所得均全部被彭某挥霍用于网络赌博。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警方提醒:在就业压力面前,求职者要擦亮眼睛,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尽量到正规的人才中心、中介机构和政府举办的招聘会应聘,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留下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求助。

原标题:贴吧上招安检员年薪12万元?民警:警惕网络招工诈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