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盗窃前到派出所露脸 作案后被民警一眼认出
04-21 22:15:17 来源: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6日上午,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4起商铺被盗的警情,被盗店铺位于步行街,有玩具店、服装店、小吃店等。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被盗商铺进行现场勘查。

4起案件均发生在16日凌晨,前后时间差不到1小时,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系列盗窃案均为一年轻男子所为,该男子身着红色短袖T恤,深色休闲裤。在被盗玩具店内安装的视频监控中,民警发现该男子在店内盗走柜台内的现金后,并未着急离开,而是拿起了店里的玩具,尽情的玩耍了起来,足足玩儿了20余分钟才离开。

办案民警王冕查看了步行街沿途的监控视频,仔细分析着嫌疑人的行迹,只是越看越觉得这个人眼熟。“啊!我想起来了,这个人昨天跟我照过面,我还跟他说过话的。就在派出所!对,绝对是他!”说完这话,其他民警都不敢相信。

随即,王冕立即查看了派出所的监控。果然,该男子在作案前真出现在派出所,监控镜头捕捉到了他的清晰画面。据王冕介绍, 4月15日下午,该男子曾到东城派出所值班室向自己咨询补办身份证的流程,但由于没带相关资料,没能办成功便离开了。该男子长相较为“突出”,说话又是“大舌头”,民警还特别留意了一下。

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后,经分析研判,该人可能出现在重百步行街一带。16日下午,民警兵分几路,在重百步行街展开侦查,可是都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随后,民警联想到嫌疑人盗窃时玩儿玩具的异常行为,猜测该人童心未泯,民警首先想到了附近的游乐场。17时许,办案民警来到某商场游乐场,发现嫌疑人正兴致勃勃的玩着游戏机,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因为没钱生活便重操旧业。李某对自己16日凌晨在江津步行街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标题:津城警事 | 男子盗窃前到派出所露脸 作案后被民警一眼认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