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18楼掉下一扇窗户 业主忧心:16楼26楼也掉过
04-21 21:03: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江津浒溪苑小区一期的不少业主们有些忧心忡忡。前几天,18楼的一户业主家的窗户突然掉落,好在是倒向屋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业主们说,高层住户窗户掉落这在他们小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家住4栋18-3潘师傅告诉第1眼-630记者,前几天,正在客厅休息的他突然被巨大的声响吓了一跳。进到卧室一看,才发现,由于吹风,卧室的窗户掉了下来,倒在了卧室里。

业主们说,在浒溪苑小区,高层窗户掉落的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一位19楼的业主表示,据他了解,26-2的业主刚刚装修的时候,也曾发生过窗户掉落的事情,当时也没有伤人,后来这家人就把整扇窗户进行了更换。

16楼的邱师傅说,他家的飘窗在一年多前也发生过坠落,由于是面朝花园,没有砸到人。

高层住户窗户为何会突然坠落呢?第1眼-630记者发现,住户家的卧室窗户由四扇塑钢窗组成,每扇窗户近60斤,底部的支撑柱只有一根,使用年限一久就会造成塑钢窗户底部下沉,而上部滑槽只有小部分还嵌入轨道中,极易出现滑落现像。

18楼的潘师傅说,他家的窗户掉落之后,自己花钱更换了所有的的窗户。小区频发窗户掉落事故,而小区物业却一直没有对相关隐患进行排查和登记,并告知业主注意事项。

采访中,小区物业经理表示,房子从交房到现在,已经超过了7年时间,过了保质期。房子是业主自己的。现在出现这个问题,也只有业主自己更换窗户。

采访中,辖区的中渡社区王主任告诉第1眼-630记者,浒溪苑小区接房入住近7年,已经超过了质保期,业主对自家的窗户负有维护、更换的的责任;小区高层频发窗户掉落事故,涉及小区业主的公共安全,物业负有排查隐患,提示业主注意防范,并督促检查安全的义务。

A0F7F16178604817B66824B28EF732B5.jpg

王主任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把浒溪苑小区的情况向当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同时责令物业立即进行上门逐家排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高层窗户掉落频发生 小区业主担心不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