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春的脚步“放慢” 重庆这个地方樱花还在开!
04-12 22:54: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小园新种红樱树

闲绕花枝便当游

樱花大多在三月开放,花期很短、极易错过,记者从南山植物园了解到,为弥补市民们错过的烂漫春色,园区专门开展技术攻关,延后了樱花花期,这个周末,园内樱花开得正盛。

走进南山植物园,白色、粉色樱花在草坡上、廊桥边肆意盛开,朵朵娇嫩,引来不少游客拍照留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园区与专业樱花基地合作,进行了樱花花期延后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处理,成功将花期延长至四月,目前园内盛放的正是首批经过延花处理的晚春樱花

南山植物园管理处中心园区管理科科长鞠学勇介绍说,往年这个时候,樱花基本上都没有了,园内早已是一片绿色,但是今年引进了寒带樱花,盛花期将持续到4月20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延花处理的晚樱品种中,还有观赏价值极高的松月樱、普贤象樱关山樱,这三种重瓣樱花色彩绮丽,而且松月樱、普贤象樱在开花的过程中,花色还会随着温度和时间不断变化。

据了解,目前南山植物园已经将限制客流提高到每天15000人,为园区最大承载量的50%,园区查验游客身份信息、渝康码等各项防控措施仍在持续执行。南山植物园管理处希望通过第1眼提醒游客,园区对疫情的管控仍然没有放松,游客入园一定要佩戴口罩,同时保持一个安全的游览距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洁 蔡强

原标题:让春的脚步“放慢” 重庆这个地方晚樱还在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