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区县抢抓新机遇 经济圈建设多点开花
04-12 22:25: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川渝双方省级市级部门的合作正紧锣密鼓加快推进,各区县也抢抓新机遇,主动加强与四川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加快融合发展,为推动“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重庆武隆•四川乐山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4月10日在四川乐山举行,双方签订《武隆区和乐山市文化旅游合作协议》。乐山市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峨眉山、世界文化遗产——乐山大佛,而武隆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2019年接待游客3600万人次。双方将共组文旅联盟、共办节会赛事、共树文旅品牌、共建旅游线路,延长两地文化旅游消费链条。武隆区文化旅游委主任贺俊表示,他们将重点在文化旅游市场的营销推广,重大项目的建设、交通的互联互通、人才交流培养上下功夫,实现两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荣昌区日前与内江市签订《夏布行业税务管理跨区域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两地夏布行业税收管理跨区域合作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携手推动夏布行业健康发展。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强化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南川区人民政府昨天(11日)与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区域细胞制备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南川,同时,每年联合举办“大健康与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会长丁显平介绍,四川省和重庆市的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企业、科学家、研究团队,将共同利用双方的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南川区副区长康平表示,他们将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具体抓手,积极主动融入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当中去。

大数据产业,是永川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与成都天府软件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在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支持下,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公司与多家成都大数据公司合作,在永川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动作捕捉摄影基地。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泰奇表示,这个基地可以为成都影视游戏动漫行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数字内容输出,同时也可以在成都布局文旅产业,与永川先进影像基地达成业务互动,更好地为两地服务。永川区新城建管委主任、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主任张小梅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天府软件园的对接,排出时间表,拿出路线图,实现项目合作和业务落地,赋能新兴产业发展。

原标题:各区县抢抓新机遇 经济圈建设多点开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