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打望:重启的解放碑
04-12 20:24: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人也许很久都不曾来过解放碑了,但问起他们心目中的城市中心,解放碑永远是不二的答案。它经历过繁华喧嚣,也见证了疫情期间这座城市的模样。

比起二三月份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现在的商圈已有几分复苏的迹象,不时有人停下脚步,在碑下用快门留下他们与这座城市的记忆。

过去要想留下这张纪念照,得躲过人群,费力找角度,如今镜头只要随便一框,里面都不会出现太多路人。过去碑下此起彼伏的外地口音,也很难听见了,来这里的,几乎都是重庆本地人,这样的清静,有人欢喜,也有人忧。

面对清静的解放碑,最愁的是商家。3月初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大卖场和商铺几乎都已开门营业,街道上又重新支起了展销摊位,只是那曾经如潮的人流,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沧白路洪崖洞 

游客李晶:“ 我觉得我们国家这次也非常厉害,在这么快的时间内就抑制住了疫情,所以我觉得心情也不太一样,都是比较开心的那种感觉。”

李子坝轨道站

张嘴、抬手、垫脚、下蹲……这样的大型行为艺术表演现场,只有在李子坝轨道站才能见到。

轨道2号线在这栋楼里穿来穿去,已经14个年头,外地人觉得新鲜不奇怪,可连平日里对它熟视无睹的重庆本地人,也对它怀念了起来。

看到这些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的人们又出现在了身边,我们才发现,这座城市真的又鲜活起来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伏毅 李翾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周末打望:重启的解放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