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买房起纠纷 和一幅字画有关?
04-12 20:07: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8日,市民陈先生通过中介,看中了渝北兰馨大道附近的一套二手房,并缴纳了一万元定金。可最近这两天,陈先生却不想买这套房子了,原因竟然和卧室里的一幅字画有关。

看得出来,在看房的时候,陈先生对这幅字画还有点欣赏之意。可前两天,陈先生却发现,这幅字画“另有玄机”,它之所以挂在这里有可能是为遮挡这套房子的瑕疵。

陈先生说,第一次看房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是他的疏忽,但他觉得中介和卖家也存在刻意隐瞒房屋瑕疵的情况,所以他希望双方能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卖家退还一万块钱定金。

对此,中介公司表示,他们在前期验房时确实没有发现这个问题,针对目前的情况,他们正在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协商不成也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而卖家王先生说,卧室的墙壁确实有问题,当时他把字画放在这里就是为了遮丑。而且墙壁并不存在陈先生所担心的漏水问题,而是空调滴水导致墙面起皮,至于卖房时为什么没有告知对方,王先生说:“卖房子一般不会什么都给对方说清楚,对方还看了两遍。”

因此对于陈先生所交的定金,王先生觉得既然签订了合同,就不能退定金。

由于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陈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而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张凤海律师认识,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如果卖家或者中介隐瞒了房屋的重大缺陷,可以向法院申请解除合同。但就现在墙壁的情况来看,能不能作为解除合同的依据,还有待专业机构的鉴定。“如果仅仅是因为空调滴水,造成墙面有污渍或者墙漆脱落,这种情况作为买方来讲的话,解除合同不成立。”

其实,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房屋存在瑕疵的情况并不鲜见,尤其是类似漏水这样的问题,往往现场不易发现。对此,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可以在签订合同时,将房屋漏水或其他所担心的瑕疵问题,作为附加协议写入合同,这样才能较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另外,在选择中介公司时,也可以咨询有无相应售后保障。记者调查后发现,某些中介公司在签订合同后,确实推出了类似漏水赔付这样的服务,即承诺房子自签单之日起,如果房屋主体结构发生非第三方导致的漏水现象,中介公司最高补偿金额可为一万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买房起纠纷——用字画遮挡卧室瑕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