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准备好了吗?重庆升温模式已开启!
04-11 18:0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1日早晨,雨水继续在包括武隆在内的偏南地区飘洒。上午8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仅介于13-16℃之间,全市最冷的酉阳甚至已经跌破两位气温,仅9.9℃。

随着雨水渐离,阳光露面。上午10点40分左右,重庆主城阳光乍现。下午15时多地最高温度超过20℃,最暖和的开州24℃,和昨日同期温度相比上升近10℃;秀山受降雨影响,最高温仅9.8℃,较昨日同期温度猛跌8℃。

上午还穿着厚厚衣服的市民,下午赶紧减少衣物出门。“春天孩儿面”,为何春天天气多变、反复无常?据悉,这是因为大气环流形势发生调整,春季影响我国的高空西风环流变得比较平直,天气系统强度减弱,移动性十分明显,冷空气就像来去匆匆的过客,与暖空气交汇,共同上演着一场场阴晴雨雪的天气“短剧”。同时,冷暖空气势均力敌。春季来自海洋的暖施气流日趋活跃,而此时的冷空气也不甘心退出天气舞台,二者频繁出动,互有进退,上演着一幕幕春雷、雨雪的天气过程。在南方,一旦雨过天晴,气温又会很快上升。此外,太阳辐射开始加强。进入3月后,太阳的直射点由赤道以南逐渐向北移至北半球,此时的阳光比冬季的要强一些,但毕竟还不那么强烈,让人感觉早晚仍有寒气,中午前后,气温回升明显。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大部地区都将洒满阳光,气温则会逐步攀升,大后天白天,全市最高温或达28℃。

乍暖还寒时候,如何穿衣?专家建议,春季的早晚比中午气温低,可早晚比中午多穿一件衣服。春季背心和针织衫是好搭配,冷热易穿脱。市民在减衣时,要先减上衣,后减下装,要多注意下半身的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8~26℃,城口及东南部5~23℃。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13~24℃。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中西部多云转阴天,局部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9~27℃,城口及东南部6~24℃。主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4~21℃。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9~28℃,城口及东南部5~25℃。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13~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