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汉“解封”重庆如何管理湖北来渝返渝人员?答案来了!
04-11 17:2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今(11)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四场举行。发布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主任医师赵寒,对武汉“解封”后,重庆对湖北来渝返渝人员的管理提出了建议。

“4月8日,武汉市解除交通管制之后,人员流动显著加大,来渝返渝人员增多。” 赵寒说,最近三天,重庆市对武汉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了病毒核酸检测,共发现了3例无症状感染者,及时送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其密切接触者实施严格追踪隔离管理。总体看,重庆目前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但仍面临潜在的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重庆疫情防控的重点。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赵涵向广大市民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当事人要主动报告。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一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武汉及湖北来渝返渝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将返渝信息向目的地社区、工作单位提前告知,包括到达时间、乘坐车次、人员基本情况等详细信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需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二是社区管控不能放松。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社区的网格化排查,居民小区和相关单位要及时掌握武汉及湖北人员来渝信息,加强信息共享,配合卫生部门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严格管控传染源。

三是落实社会单位的报告责任。比如酒店、民宿、用工等社会单位要密切关注武汉及湖北来渝人员的信息,第一时间将相关人员信息向辖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协助做好检测排查工作。

四是强化群防群控。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当前,重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面临较大的压力和风险,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的健康习惯,同时对发现外来人员的可疑信息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