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动作致人受伤 这位司机要负事故全责
04-11 15:1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停车开车门下车,这本是习以为常的动作,但让人没想到也会导致交通事故,而且这位开车门的司机还要负全责。

4月8日下午3点半,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民警接警,称凯旋路附近发生一起因开车门引发的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受伤倒地。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

经询问了解,原来事发时罗某驾驶一辆白色小车来到凯旋路附近办事,车刚在路边停下,罗某尚未仔细观察车后方来向情况,便迫不及待地打开驾驶室车门准备下车,不料此时秦师傅所驾驶的电动车从后方直接迎了上来,当下就跟汽车车门撞了个正着,还在车厢里的罗某被吓得不轻,秦师傅也因被撞受伤倒地。

民警在现场看到,伤者秦师傅躺在地上很是痛苦,表示摔倒时伤着了腰,站不起来。民警马上拨打120,将伤者及时送到附近医院医治。记者事后了解到,伤者经过治疗,目前并无大碍。

民警最终判定,罗某下车开门未尽观察义务系操作不当,负该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进行了严格的交通安全教育。罗某说,他刚考取驾驶证,驾龄不长,此次事故让他认识到驾车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还有很多,一定引以为戒,注意安全驾驶。

渝中交巡警提醒:车辆路边停车下客,驾驶员和乘客都应仔细观察后方有无来车或行人通过,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打开车门下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