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着车还想看热闹,大货车闯红灯追尾小轿车
04-11 16:0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7日下午15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悦来大道国博中心4号通道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处置。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货车与小轿车相隔数米停在路边,货车前保险杠脱漆,小轿车车尾受损严重。考虑到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民警先在事故车辆后方放置警示三脚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绕行,随即对两车驾驶员进行检测,排除了他们酒驾、毒驾的嫌疑。

2344.jPG

经查,此次交通事故是由货车驾驶员分心驾驶所致,该驾驶员姓周,今年42岁,荣昌人,是渝北区悦来某建筑工地的货车司机。当天,周某驾驶满载渣土的货车从建筑工地出发前往附近渣场,当行驶至国博中心公交站时,他听到车外传来激烈的争吵声,周某忍不住向右转头看“闹热”,他看见人行道上有两人在争吵,一群路人在极力劝架,情绪十分激动。

当车已开过人群,周某甚至还将头转向后方看别人吵架,却不知前面就是红绿灯,继续踩着油门向前行驶,结果追尾了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小轿车。这下,上一刻还在笑嘻嘻看别人“闹热”的周某,这下却成了别人眼中的“热闹”。

2324.jPG

由于这起交通事故是货车驾驶员周某分心驾驶所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造成的两车车损共计5000余元,均由周某承担。

民警对周某分心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