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猪八戒助力疫后大学生实习实训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园工场在线实践平台揭牌
04-11 16:1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11161104.jpg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使得高校教育教学带来诸多困难,教学可以线上进行实施,但是用人单位却纷纷宣布不能接收实习生或者减少纳入新员工,高校实习就业、学生实践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是围绕当前高校工作实施的一大难题。

4月1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八戒校园工场揭牌启动仪式在猪八戒网总部举行。这意味着,即日起猪八戒网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园工场在线实践平台”。

重庆第二师范学500多名大学生组成的109个项目团队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双方在在线实践、灵活就业、创业等问题上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在校大学生实践就业创业。

“八戒校园工场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互联网创业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参与项目的机会,发挥专业特长,用好平台资源,积极投身实践。”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鹏说。

聂鹏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培养互联网思维,如何适应“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是每位同学都应该要思考的问题。“八戒校园工场项目,也是学校鼓励创新创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努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同学们锤炼意志,不断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就业。”

猪八戒网副总裁冉群峰表示,“在当前疫情面前,猪八戒网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作为,一方面开展帮助中小企业共度难关专项行动,另一方面联合平台千万企业帮助高校解决学生实践、灵活就业创业这些问题”,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进而打通从学生实践到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