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特朗普签令惩罚拒绝或拖延本国公民离美回国的国家,美媒:主要针对中美洲国家
04-11 15:47: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俄罗斯RT电视台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一项命令,即以“公共卫生风险为由”,对那些不愿让本国公民或居民离美回国的国家实施处罚,具体是对“拖延或拒绝”本国公民回国的国家实施签证制裁。RT还在报道标题中质问:制裁是最好的良药?

RT报道截图

备忘录截图

RT称,白宫当地时间10日晚发布的一份备忘录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大流行期间,拒绝或不合理延迟接收在美本国公民、侨民或居民回国的国家,给美国民众带来了不可接受的公共卫生风险。”

RT还说,这份文件指示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如果任何外国政府在“被要求接收这些外国人”后而不愿接回本国公民或居民,可以通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华尔街日报》:美国制裁主要针对中美洲国家

《华尔街日报》10日称,据白宫备忘录及两名知情人士说法,特朗普政府发出的威胁主要针对中美洲国家:如这些国家拒绝接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被美国驱逐出境的本国公民,美国将拒向这些国家发放签证。报道提到,特朗普政府针对的中美洲国家包括危地马拉、萨尔瓦多等。

原标题:特朗普签令惩罚拒绝或拖延本国公民离美回国的国家,美媒:主要针对中美洲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