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热心市民点个赞!璧山果农滞销的沃柑已销售大半
04-11 12:3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谢谢你们的报道,解了我们家燃眉之急,现在滞销沃柑已经销售一大半,还有两千多斤挂在树上,预计最近就能销售完。”4月11日上午,璧山区福禄镇斑竹村果农李大庆高兴地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打来电话,告诉这个好消息。(早前报道>>热心市民伸伸手!沃柑滞销愁坏璧山果农:“还指着它卖钱给妻子治病!”

李大庆种了900多株沃柑树,今年投产达到一万多斤,原来指望卖了沃柑好给患癌的妻子治病,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他家的沃柑出现滞销,清明节前还有七千多斤沃柑没有卖出。

热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璧山果农滞销沃柑已(4455004)-20200411123148.jpg

4月4日, 此事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进行报道后,立即引起社会的关注,许多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自驾车到果园里采摘。

“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天气晴了,就有20位市民自驾车前来采摘,我都忙不过来,邻居都来帮忙,当天卖了一千多斤。”李大庆说,这段时间,陆续有市民看到报道后前来购买,昨天重庆雪鼎农业公司又来采购了一千多斤,目前还有两千多斤没销售出去。

雪鼎农业负责人李伟介绍,自己搞了10年的农业,深知做农业不易,看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后,很受感动,当即安排公司生鲜采购部的同事驱车到李大庆家里,一次性采购了上千斤沃柑,在公司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

热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璧山果农滞销沃柑已(4455008)-20200411123150.jpg

”下一步,我们还打算对李大庆进行技术帮扶,对果树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果品品质,同时扶持他发展林下养殖,给家里增加更多的收入。“李伟介绍道。

看着滞销的沃柑在一周时间里销售大半,李大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他说,目前还有热心市民打电话来询问采摘的事,预计剩下的沃柑很快就会销售完毕。

李大庆盘算了一下,如果今年卖沃柑全部卖出,能给家里带来4万多元的收入,妻子治病的钱暂时有了着落。他想借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对热心市民们说声“谢谢”。并打算今年精心管理家里的这些果树,争取来年以更好的品质回馈给广大市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