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41公斤!重庆联合多地海关破获一起重大走私穿山甲鳞片案
04-11 08:3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11083512.jpg

4月1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重庆海关联合南宁、合肥、成都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穿山甲鳞片走私集中收网行动,出动170余名警力,分成20个行动小组,分别在重庆,广西南宁、崇左,安徽亳州,四川成都等地同步出击,成功打掉一个穿山甲鳞片走私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441.03公斤,动物胆囊14公斤,查扣现金190余万元。

QQ图片20200411083522.jpg

重庆海关缉私局查私处一科科长李悦介绍,3月中旬,重庆海关缉私局侦查发现一条经重庆往来广西和安徽的异常物流线索,并在短时间内锁定了一个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团伙。

QQ图片20200411083526.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根据国内客户需求,向境外订购一批穿山甲鳞片,并委托边境走私团伙负责从边境非设关地偷运入境,货物转运至南宁后通过物流方式运往重庆,再转运到安徽等地销售牟利。目前,南宁、重庆、合肥海关缉私局正抓紧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力争深挖扩线、扩大战果。

QQ图片20200411083519.jpg

重庆海关缉私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含有多种病毒,会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公共卫生安全构成极大危害,请大家自觉增强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保护意识,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非法交易以及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下一步,海关缉私等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相关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向执法部门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