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协同创新区引入首家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机构
04-11 08:3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11084042.jpg

4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集团了解到,大绍科技创新中心正式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据悉,这是两江协同创新区引入的首家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机构,也是3月26日重庆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公布后首家注册落户的科创服务机构。

据了解,新修订的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明确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可以依法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的七项服务,包括科技成果信息搜集、筛选、分析、加工,科技成果交易代理,科技成果价值评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科技创业孵化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的其他服务等。

此次落户的大绍科技创新中心由上海大绍资产独资投资。“大绍资产看好重庆在高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市场的前景,愿意将上海及长三角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易的经验、成功模式嫁接到重庆,也期望成为沪渝科创服务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定位、团队的开放精神和创新激情,感染了我们,也促成了大绍科技创新中心成为首家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的科创服务机构。”大绍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QQ图片20200411084038.jpg

大绍科技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周凡介绍,该中心未来将为两江协同创新区乃至整个重庆提供优质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公司将加快为两江新区培育孵化服务科技创新项目,联合同业,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引入并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基金,搭建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正集聚创新资源,增强创新能力,已引进中科大、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大、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比利时鲁汶大学等18所重点院校科研机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