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副总裁被指性侵“养女”事件真相何在
04-11 11:20:34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1012171438.jpg

近日,山东烟台杰瑞集团副总裁、首席法务官鲍某明被指性侵“养女”4年,引发社会关注。受害人李星星(化名)自称,2016年起,当时刚满14周岁的她就被“养父”鲍某明性侵、虐待,一直被控制;当事人鲍某明接受上游采访却予以否认,“我会证明我的清白,我也会追究她的诬告陷害诽谤的责任”。

从现有信息看,双方各执一词,让事实真相愈加扑朔迷离。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鲍某明极力否认自己涉嫌犯罪,但对于是否和李星星发生过性关系这一关键问题,他却以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为由避谈。

作为案件当事人的鲍某明,需要待解的疑问:他到底有没有借收养之名行性侵之实?为何拒绝回答“是否与对方发生性关系”的问题?为何鲍某明带着“养女”辗转多地,不论居住还是上学,都没有人确认他们之间的关系?

作为李星星的母亲,一个心智健全的成年人,把自己亲生的未成年女儿送到“有钱”男人家里养,女儿还长期失学,异地两城“父女独居”,这位母亲是出于什么考虑?在这4年期间,李星星曾回家和母亲待过一段时间,其母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4年的时间里,作为亲生母亲是否去探望过自己的女儿?相处4年,如果存在性侵、虐待,为何去年才报警?

烟台警方也有疑问待解:第一次报警后为何不立案且不了了之?为什么烟台警方没有给出DNA检测结果却给出《撤案决定书》?为何民警会说出“我不能再管你这件事了,再管我就没工作了”?

真相究竟何在?希望警方能够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排除干扰、秉公执法,加快案件侦办速度,适时公开案情,尽快给出一个让人信服的调查结果。

在追问真相的同时,我们不得不呼吁:保护未成年人,刻不容缓!对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要严惩不贷。

上游新闻 李洪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