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智慧物联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助力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04-09 11:0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重庆智慧物联职业教育集团在渝成立。重庆智慧物联职业教育集团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华为技术等70余家成员单位组建而成的职教联合体,主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重庆智慧物联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进表示,近年来,重庆工程职院先后与华为、中兴通讯、新大陆科技集团等知名企业共建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积累了丰富的产教深度融合经验。

此次牵头成立重庆智慧物联职业教育集团,将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工智能产业链需求,在构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标准的同时,为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助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重庆智慧物联职教集团秘书长、重庆工程职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负责人伍小兵说,智慧物联职业教育集团组建后,职教集团内各成员单位将整合资源,开放共享教学资源、建立共享型实训基地、打造高水平混编师资队伍、联合开展技术培训与技能服务,从而带动引领重庆其他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