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200亿元 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动工
04-09 10:1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投资200亿元的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高新区启动建设。由特斯联及光大控股主导设计、建设及运营的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将打造成为国内人工智能城市建设的样板。

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是“新基建”重点项目,投资额200亿,已签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企业51家,2年内将形成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光大集团表示,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的动工建设,是旗下特斯联与重庆合作开展科技新城建设合作的一大成果。在项目建设上,特斯联邀请顶级建筑事务所B.I.G操刀设计方案,打造国内人工智能城市建设的样板。

按照规划,这里将成为光大新科技板块的全球总部,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在科技领域投资的优秀企业,将率先入驻园区。依托光大集团拥有的大旅游、大环保、大健康以及新科技等领域的顶级生态合作伙伴以及产业资源,全面赋能到人工智能城市建设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