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晒被子、收衣服、浇花……宿管阿姨在,这些都不是事儿!
04-09 15:0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目前重庆各大高校还未开学,但部分学生已经开始担心棉被久了不晒会不会“生霉”?气温高了,寝室养的花草没浇水会不会渴死?没吃完的水果放在寝室里烂了怎么办?晾在寝室的衣服一直没收会不会起灰?在家学习可资料在寝室咋办……“宿管阿姨在,这都不是事儿!”最近,西南大学的学生倍感暖心。

GetAttachment.jpg

“孃孃 ,可以帮我扔一下除湿袋吗?”4月5日晚上11点多,西南大学李园六舍401寝室的向林欣在生活群里呼叫了宿舍管理员葛洪丽。第二天,葛洪丽在群里逐一回复了处理情况,包括向林欣的除湿袋。向林欣说,回家的时候没想到寒假会这么长,寝室很多东西都没有收,只能麻烦阿姨了。

GetAttachment (1).jpg

“乖乖(对同学的爱称),你的那些花花草草阿姨已浇了水,以后一周就去浇一次,你放心吧!”竹园A栋宿管员翁晓玲一边拍视频一边跟同学说。

GetAttachment (2).jpg

橘园六舍的万朝强帮着收了李同学的衣服后,当晚就在宿舍群里询问了,第二天又跑了十几间寝室收衣服、收床单,“男生生活习惯是这样的,比较让人操心,但都是些乖娃娃,我得让他们在家里呆得放心。”万朝强将能挂进衣柜的一一挂好,不能收进衣柜的叠好盖上报纸挡落灰。

宿管员们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晚上一有空就会看宿舍群,把孩子们托付的事情一条条记下下,第二天巡查宿舍的时候对照清单一项项落实,再在群里回复孩子们,“平时也是这么做的,只是疫情影响了孩子们的返校计划,需要处理的情况比平时多些。”

GetAttachment (3).jpg

寒假里,西南大学的宿管员们发起了“宿管帮帮忙”活动,倡议所有宿管员在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主动关心学生、主动询问困难、主动提供帮助,尽可能为学生们提供贴心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安心在家学习。如今,在学校的统一协调下,宿管员们两两配合,一人处理一人给学生直播,受到学生热烈追捧,宿管员们也笑说自己过了一次主播的瘾。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宿管员们帮助学生寄书本、资料等52人次,处理清洁、浇花、晾晒等各种内务99人次,传送资料7人次。

西南大学分管后勤集团的副校长周光明对宿管中心的人性化服务和职工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正是服务育人、劳动教育落实落地的有力体现。劳动教育不能拘泥于课堂,而应着重于实践、着重于生活、着重于潜移默化,宿管员们这种无私的奉献情怀、积极的工作态度、体贴的人情关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后勤工作者朴素的劳动精神,对学生们来说就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张洪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