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累!学喝酒打牌、早晚问候、煲电话粥……女友却说是在帮他“练情商”
04-09 09:34:4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恋爱中,一方试图让对方做的更好,这本无可厚非,但落到马勇头上就显得有点糟糕了。相处六个多月的女友,处处数落他情商低,想要锻炼提升他的情商,于是教他喝酒打牌,还要求早晚问候,睡觉前煲电话粥,总强迫他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儿。渐渐地,两人感情不但没升温,反而闹得不愉快。

女友处处打击自己

“经常叫我做这做那,现在看到她就心烦....”马勇,28岁,家住小龙坎正街嘉福苑小区,在大学城一家电子公司做后勤。她和女友小赵交往了六个多月,“我俩原计划交往一年就结婚,现在看来是有点不靠谱。”

两人交往没多久,马勇就发现女友挺爱挑刺,哪家餐馆不好吃、哪家理发店不热情、哪个牌子的衣服又丑了....,“慢慢地她就数落起我来,说我情商低不懂浪漫,不喜欢给她打电话发短信,节日也没有惊喜,无论做什么事,不如她的意,就数落我情商低。”

有次下雨,马勇忘记了拿雨伞去接女友,转眼就被女友数落:“你看看你,什么都不懂,别的女生都有男朋友来接,你就不能主动点,脑子是木头做的吗。”一通数落后,小赵还说要锻炼提升马勇的情商。

教喝酒打牌说是练情商

年前,一次马勇和小赵的朋友们聚会,经常有应酬的小赵发现男友不喝酒也不爱打牌,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趣,会被朋友嫌弃,“于是她教我喝酒,餐后找了机麻房让我陪朋友打牌,说这样才能在朋友圈混的开。”马勇说。

还有一次,小赵逼着马勇穿情侣装,要求两人自拍发朋友圈秀恩爱,“我当时就觉得尴尬,没敢穿。”没想这可把小赵激怒了:“和我穿情侣装让你觉得很丢人吗?一点情趣都没得。”

此外,小赵要求马勇每天早晚发微信问候,睡觉前煲半小时电话粥,节日提前准备礼,她说这都是在锻炼情商。

感情不升温反而不愉快

刚开始,对于小赵提的要求,马勇都一一接受,甚至每个月还交一笔钱给小赵做“恋爱基金”。但时间一久,一些常年的习惯岂是说改就改,比如喝酒始终喝不了。一些做的不完美的地方也会遭到小赵的数落。

4月1日是两人交往六个月的纪念日,当天马勇工作忙忘记打电话给女友,没想到当晚小赵发飙了:“忙忙忙,你有多忙,你还是我男朋友么,交往半年纪念日都忘了....”

这两天,小赵又让马勇把微信里那些兄弟伙删了,说是怕带坏马勇。这让一向性格温柔的马勇爆发了:“我一直在让着她,忍着她,可每次我做的她不满意,就说我情商低,不懂得谦让,要是分了,她肯定难找到所谓情商高的男生。”

对于小赵的苛刻,马勇的妹妹晓敏一直很清楚,“我认为赵姐姐还是有点物质,幻想着过上电视剧里公主般的生活,让另一半懂浪漫还舍得花钱,现实中哪里那样理想的人,如今两人闹得不愉快,也是在料想之中。”

女友称:这也是为他好

昨天上午,马勇告诉记者,以往他总想跟女友分享一些工作生活上的趣事,但小赵老爱数落他做事不周到,“反正我做啥都说我情商低,也听不到什么好话。”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赵,她今年26岁,在三峡广场开了一家美甲店。对男友的抱怨,小赵显得不以为然,她说,“我这是在关心他,教他做人做事,提高他的情商,也是在为他好,换作其他人,我才懒得管。”

恋爱中如此练情商 你怎么看?

邹浩(男,26岁,视频编辑):我前女友也曾这样锻炼过我,说实话,这种做法有时就是在强迫一个人做不喜欢做的事,太让人生气。

高琳琳(女,29岁,事业单位员工):我老公就是个低情商的家伙,过年过节不见买朵花送礼物啥的,最多就发个小红包完事。既然改变不了他,就只有改变自己。

王峥丽(女,30岁,财务):我很理解有个低情商的另一半多糟糕,知道这种不好但还是控制不了,其实真的是因为关心才会这样要求。

支招:提高情商可以这样做

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情感专家陈鑫表示,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或考试那样,可用分数表示出来,只能根据个人的综合表现进行判断。想要提高情商不妨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多学。学习身边优秀的人高情商的人,找一个榜样,看看他平常是怎么做的。

第二;多问。多问问自己的心理界限是什么,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第三;多看。多看高情商书籍,充实内心拓宽视野,多留意身边的有意义的事。

第四;多想。当一件事发生后,多想想事情为什么会发生,有什么经验教训可以吸收。

点评:不合适就趁早换人

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情感专家陈鑫认为, 有些人的确在生活工作中会为人处世,显示出高情商的一面,但因此就要贬低一些低情商的人,显得有点不恰当。“在我看来,小赵的做法一点也不高级,甚至有些急功近利,不但没使感情升温,甚至适得其反。”

陈鑫说,恋爱中应该是相互尊重,相互适应,有商量的去磨合,在潜移默化中去影响,而不是强迫某一方去做改变。马勇做出反抗是对的,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交往中如果发现对方根本不合适,趁早换人,以免今后发生更大摩擦。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心累!学喝酒打牌、早晚问候、睡前煲电话粥...女友说这是教我“练情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