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牵手浪潮 打造中新工业互联网标准研究中心
04-09 09:3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09093536.jpg

4月8日,两江新区与浪潮正式签署《中新工业互联网标准研究中心及国际标准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 “一个标准、一次检验、一张证书、全球接受”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国际标准互认体系。

这是继4月1日两江新区与浪潮集团正式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后,双方在推动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助力重庆加快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领域的一大具体实践。

根据协议,两江新区、浪潮集团与新加坡相关机构共同打造中新工业互联网标准研究中心。

浪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成立中新工业互联网标准研究中心,将集聚国内外的先进标准、检验、检测、检疫产业落地重庆,共同开展包括技术法规体系、标准体系、合格评定制度等在内的标准一致性研究,促进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的制定和市场准入等措施的实施。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科技创新部部长冯五一表示,中新工业互联网标准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动“一个标准”“一次检验”“一张证书”“全球接受”的标准化服务,降低双边市场准入门槛,并引领国际贸易数字化、线上化和便捷化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也将推动中新工业互联网国际标准联盟成立。

两江新区将与浪潮将协调国际标准化专家、专业团体、协会、院所、高校等资源,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为依托,组建专家团队开展中国-新加坡工业互联网标准互认研究。

浪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新工业互联网国际标准联盟有利于促进市场准入相关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和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的制定和应用,为双方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