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清明节景区预约人气全国第二 园博园最“受宠”
04-09 11:0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清明假期是复工复产后的首个小长假,全国游客旅游热情高涨,部分景区出现人群扎堆拥堵和临时关闭的情况。在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和暑期,如何避免这种情况重演?

4月9日,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发布《国内景区“预约旅游”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已有3000多家知名景区实施在线预约制度,国内旅游大跨步进入“预约”时代。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国内景区门票预约人数环比增长超过300%,重庆地区景区预约人气全国第二。

untitled.png

清明节是国内疫情基本控制、部分省内游恢复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景区实施在线预约制,有效控制人流、提前预警。哪些地方的人最喜欢预约景区?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湖南、重庆、上海、江苏、四川、浙江、北京、山东、安徽和广东,是景区预约人气最高的十个省市。

而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中,中国国花园、世纪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圆明园、自贡恐龙博物馆、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鼋头渚、石家庄市动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重庆园博园成为了预约人气最高的景区。

随着预约旅游制度的深入,国内不少景区推出了线上预约购票、线下售取票机取票的“无接触”“安心游”新模式。携程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近百家景区提供线下售取票机服务,打通了线上线下库存,实现智慧预约购票。其中人气最高的十大景区分别是重庆园博园、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石家庄市动物园、刘氏庄园博物院、灵山小镇拈花湾、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镇北堡西部影城、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郑州园博园和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假期,携程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游客提前通过在线平台进行门票预约,避免因景点因超过承载额临时关闭而造成吃闭门羹的现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