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照谣镜丨150万在俄华人将大批涌入黑龙江?谣言!
04-08 21:31:41 来源: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

ec55ab10299063d6ebca6fe4cbd234cf.jpg

谣言:150万在俄华人将大批涌入黑龙江

近日,互联网上流传消息声称,“随着俄罗斯封城,大批在俄华人被驱逐出境。未来几天,将有大约150万华人分别从绥芬河、黑河、抚远三个口岸陆续回国。牡丹江将成为此次事件的重灾区。”

真相来了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一消息系谣言。

据符拉迪沃斯托克一名侨界人员告诉《环球时报》,在俄华人华侨大概一共在20万到30万左右,根本不像这则网络传言中说的有150万之多,而且目前大多数华人华侨还是会留在俄罗斯,自行在家保持社交距离。

同时总领馆表示:首先俄罗斯不可能大规模驱逐华人华侨,其次传言中所说的大批被驱逐的华人将在未来几天从绥芬河、黑河等口岸陆续回国也根本不可能实现,因为黑河口岸早已关闭,而绥芬河政府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也分别发布消息,宣布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公路口岸人员通道4月7日至13日将临时关闭。

据了解,抚远口岸每年冬季都处于封关状态,往年直到5月1日才能开关,目前依然处在封闭状态。

原标题:谣言,别信!——150万在俄华人将大批涌入黑龙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