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特殊旅客无“绿码”怎么办?回应:持健康证明或核酸检测正常证明也可
04-08 21:12:1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4月8日,武汉正式“解封”。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于日零时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业务,所有离汉旅客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经测量体温、身份核验后可乘车出行。

有网友爆料称,部分旅客因年龄较大、经济条件有限等原因未购置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申领湖北健康码,而被禁止搭乘火车、劝返回家。

8日中午,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只要旅客能够出示近期所在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或提供近期所做的核酸检测正常证明,都是可以进站乘车的。”

5e8d9e4d89469.png

↑一名乘客在进站时,因未提供湖北健康码“绿码”,而被拦下询问。

8日凌晨,红星新闻记者在武昌火车站进站口看到,一名红衣妇女进站时没有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上的健康码,而是拿出了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该妇女,纸质健康证明无效,需手机扫码后,健康码“绿码”才能放行。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告,目前所有的离汉人员都需申领湖北健康码,且持有‘绿码’者才能离开。”武汉市长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关于部分无法提供湖北健康码“绿码”的特殊群体搭乘离汉火车时该如何证明自己未被感染,目前无具体政策,“这类情况我们会记录上报,同时也建议咨询铁路部门的相关人员。”

5e8d9e4dce0a9.png

↑8日凌晨1时许,武昌火车站进站口处,旅客扫码申领健康码。

8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武昌火车站进站检票口服务台工作人员,其表示“解封”后,确有多名旅客因年龄较大、经济条件有限等原因,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申领湖北健康码,提供出行“绿码”,“目前,只要旅客能够出示近期所在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或提供近期所做的核酸检测正常证明,都是可以进站乘车的。”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武汉市内的各客运站除认可旅客的湖北健康码“绿码”外,其他特殊旅客只要能够提供所在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或其本人近期的核酸检测正常证明,均可放行。

原标题:武汉特殊旅客无“绿码”怎么办?回应:持健康证明或核酸检测正常证明也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