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汉市政府给重庆南岸寄来一封感谢信 信上这样说……
04-08 20:5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封来自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感谢信送到了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桌上。信中,武汉市人民政府对重庆南岸积极伸出援手,迅速安排4艘游轮用于援汉医疗队住宿表示了衷心感谢。

999_副本.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纷纷前往武汉提供医疗支援,医疗队不断密集开进,武汉出现酒店资源紧张状况。2月下旬,武汉市拟向位于南岸区的重庆新世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隶属的宜昌江腾游轮有限公司,租用4艘游轮用于援汉医疗队住宿。

得知这一消息,南岸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伸出援手,连夜组织人员对租用游轮实施全面安检,为船员们办理相关证件,确保了船舶适航。据了解,应急调用的是4艘“皇家”系列游轮,分别是“皇家盛世”号、“皇家花苑”号、“皇家星光”号和“仙娜”号。

▲“仙娜”号游轮停靠在湖北知音号码头。(来源:重庆日报)

4艘游轮2月20日下午从重庆万州出发,2月22日抵达武汉。游轮抵达武汉后,停靠在武汉知音号码头和武汉港码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4艘游轮如同一个流动的酒店,为武汉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约840张床位。

▲4月7日下午,重庆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的“皇家花苑”和“皇家盛世”号游轮,完成任务后顺利返回重庆。(来源:新华网)

“南岸人民与武汉人民‘同饮长江水,共筑渝鄂情’的兄弟情谊,令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更增添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此,谨向贵区表示衷心的感谢!”信中提到,游轮返航前,武汉对船员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查,对船体进行了整体消杀,希望南岸区人民政府对游轮返航予以支持,保障游轮安全返回,船上人员安全回家。

1125827747_15863234702631n.jpg

▲4月7日航拍游轮途经巫峡口。(来源:新华网)

在感谢信的末尾,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再次对南岸区人民政府给予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据悉,4月7日,完成任务的游轮顺利返回重庆,停靠在巫山港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陈思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