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这些鸟儿那么乖,你确定不去看看吗?
03-24 06:25: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轻寒薄暖暮春天,又是一年观鸟时!

1.gif

重庆的春天,我们可观深涧黄鹂鸣、赏翠柳白鹭飞。

那么,重庆哪些地方是观鸟的好去处呢?

九龙坡·彩云湖

鸟类:鸬鹚、矶鹬等

2.jpg

彩云湖里,草木丛生,食物丰富,比如花芽、花蜜、树上的小虫等,都是鸟儿们喜欢的食物。所以,鸟儿喜欢在这里栖息,每到早晨,它们都会因为觅食而鸣叫。

3.jpg

鸬鹚

南岸·南山植物园

鸟类:华美、卷尾等

4.jpg

在南山植物园园内和附近区域,一年四季都能看到不同的野生鸟类。同时,植物园大金鹰园区现已成为鸟类迁移的重要过境地。

5.jpg

卷尾

北碚·丽滩

鸟类:罗纹鸭、斑嘴鸭、赤膀鸭等

6.jpg

丽滩是嘉陵江岸边的一块河漫滩,嘉陵江河水清澈,河滩面积广阔,达到数万平方米,使鸟类有了充足的活动空间。河滩上广布的天然礁石、芦苇荡,为候鸟提供了很好的藏身之处和丰富的食物。每年吸引着大批候鸟迁徙于此,成为了爱好者心中的观鸟圣地。

7.jpg

罗纹鸭

渝北·照母山森林公园

鸟类:黑鸢、红隼等

8.jpg

重庆照母山森林公园的动植物繁多,包括鸳鸯、红翅绿鸠和鹰鸮等。整个重庆能见到的9种鹭类都可以在照母山找到它们的身影,主城观察到过的13种猛禽也可以看到,很多在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鸟类都曾在这里出现,比如灰头鸦雀、火冠雀、白眉鵐等。

9.jpg

黑鸢

巴南·阳春湿地公园

鸟类:白琵鹭等

10.jpg

近年来,巴滨路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大量野生飞禽开始喜欢在这里安家。而且巴滨路有水,有草,食物比较充裕,相对僻静,水鸟们在那里安家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11.jpg

白琵鹭

长寿·长寿湖

鸟类:水鸭、白鹭、苍鹭等

12.jpg

景区内常年栖息的鸟类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头鸭、凤头鸭、斑嘴鸭、秋沙鸭,此外还有天鹅、野鸳鸯等珍稀鸟类。

13.jpg

白鹭

江津·四面山

鸟类:白鹭、翠鸟、画眉等

14.jpg

四面山景区里的白鹭、翠鸟、画眉等鸟类已达200种以上,入春后,鸟儿们更是随处可见。

15.jpg

画眉

江津·綦河

鸟类:秋沙鸭、野鸭等

16.jpg

2014年有网友发现綦河有十分漂亮的红嘴鸭,后来发现这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经过专家们考察发现,江津綦河段的植被、溪流以及丰富的鱼类食物,都适合秋沙鸭的生存。

17.jpg

秋沙鸭

合川·白鹤湖

鸟类:白顶溪鸲、白鹭等

18.jpg

白鹤湖有水,有草,食物比较充裕,相对僻静,水鸟们喜欢在这样的地方安家,于是便吸引了很多白顶溪鸲、白鹭等鸟类。

19.jpg

白顶溪鸲

南川·金佛山

鸟类:黄眉林雀、山雀、相思鸟等

20.jpg

南川金佛山不仅有着举世闻名的自然风光,而且鸟类资源也颇为丰富。近2000米的海拔落差带来的环境差异,使得具有南方特色的太阳鸟到喜马拉雅东部的典型高山鸟种都能在这里看到。

21.jpg

黄眉林雀

大足·龙水湖

鸟类:白鹤、野鸭、鸳鸯等

22.jpg

大足龙水湖的植被、溪流以及丰富的鱼类食物,都适合水鸟类的生存。

23.jpg

白鹤

开州·汉丰湖

鸟类:鸿雁、小天鹅等

24.jpg

汉丰湖位于开州城区西面,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植物资源,每年冬季和春天,有多达150多种的水鸟飞来湿地过冬,其中不乏红腹锦鸡、棉凫等珍稀品种。汉丰湖还在特定的地方设置了专门的观鸟区,吸引了众多鸟类爱好者前往。

25.jpg

鸿雁

丰都·南天湖

鸟类:脆金鹃、红嘴蓝鹊等

26.jpg

南天湖生态环境好,有山、有水、有林,也吸引了大批鸟类前往栖息。

27.jpg

脆金鹃

忠县·皇华岛国家湿地公园

鸟类:游隼、红腹锦鸡

28.jpg

这里拥有丰富的动物资源,国家级保护动物有普通鵟、游隼、红腹锦鸡等,这里已经成为鸟类越冬的乐园。

29.jpg

游隼

巫山·五里坡

鸟类:白肩雕、暗色鸦雀等

30.jpg

五里坡位于巫山县东北部,处在大巴山、巫山和七曜山的交汇处,集高山、峡谷、草地、湿地、湖泊为一体。多样的地貌满足了不同鸟类的不同生活习性,成为了三峡库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这里不乏各种名贵珍稀品种,被专家和学者誉为“百鸟的乐园”。

31.jpg

暗色鸦雀

石柱·黄水森林公园

鸟类:啄木鸟、山雀等

32.jpg

这里是树的海洋,花的世界,兽的王国,鸟的乐园。竹鸡、喜鹊、子规、画眉、布谷、相思鸟、红腹锦鸡等飞禽常来常往,千鸟齐鸣。

33.jpg

啄木鸟

酉阳·楠木乡花果树林场

鸟类:杜鹃、喜鹊、红腹锦鸡等

34.jpg

森林、溪源湿地、山地湖泊、库塘、稻田,这些都为鸟类铸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35.jpg

红腹锦鸡

黔江、酉阳·阿蓬江湿地公园

鸟类:红脚隼、鸳鸯等

36.jpg

景观资源以原生态山水为特色,融峡谷绝壁、秀水温泉、暗河溶洞为一体,集土苗风情于一身,充分展现了国内罕见的河流型湿地风光。

37.jpg

红脚隼

你说什么?你说担心自己在这些“鸟的天堂”里拍不出“鸟精灵”们的美丽丰姿,浪费了这大好春光。没关系,小编在此教你一招,先用一张A4纸当“实验品”,学习一下如何拍“鸟照”,经过这一翻简单的摸索,相信你就能拍出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了。

38.jpg

如果说三月的春天是含苞待放的,那么属于四月的春天,一定是灿烂光辉的。红的、黄的、紫的、粉的……给四月的风景涂上五彩的颜色。

春光乍泄,草长莺飞,柳堤嫩绿丝丝翠,草树吐青盈盈归。四月,是花草鸟儿争抢恩宠的季节,你看这不,鸟儿都跑来感受春天。

阳光跑出来,照耀着万物,把心晒得暖洋洋的。

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哗啦啦地流向远方,这就是春吧。

春花烂漫春意也盎然!大自然用自己的调色板用心描绘用爱播洒人间美景!从此世界鸟语花香花好月圆。

来源:重庆游玩通微信公众号、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