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复苏·轨道五站点恢复运行 | 南坪站:那个熟悉的“早高峰”正慢慢地回来了
03-03 10:4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00.jpg

开栏语

2月1日,因疫情防控需要,轨道交通3号线观音桥站、南坪站,2号线临江门站、杨家坪站,1号线与环线沙坪坝站暂时关闭。

3月3日,这五个站点开始恢复运行,至此,重庆轨道交通所有站点均已恢复运行。

轨道交通恢复正行,我们的城市正在逐步复苏。

3月3日,是五个站点恢复运行的第一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的五路记者抵达现场,见证恢复开放后的首个早高峰。

1.jpg

3月3日早上7点30分,轨道交通3号线南坪站恢复运营的首个早高峰如约而至,值班站长夏珺站在进站安检处,既有些紧张又充满期待。

轨道交通3号线是重庆轨道交通客流量最高的一条线路。

在南坪站工作了2年多,夏珺早已习惯了这里早高峰的繁忙。然而今天,她却经历了最“冷清”的一个工作日早高峰。

“不忙了,心里反而有点失落。”夏珺说,车站恢复运营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她会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这里,等待着那个熟悉的早高峰早点回来。

2.jpg

一个多月的等待

终于得到恢复运营消息

一分钟近10人进站的客流量,夏珺和同事没有丝毫放松,他们时刻关注着非接触快速红外体温筛查系统对每名进站乘客的检测情况。

在这之前,车站早已做好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和应急预案。

“南坪站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关闭。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段最漫长的等待。”夏珺说,车站暂时关闭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并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岗位开展日常消毒、维护设施等工作。

“我们随时做好了车站恢复运营的准备。”夏珺说,自己是在3月2日快要下班时,才得知车站要恢复运营的消息,“那种心情,感觉比过个节还要高兴。”

夏珺和同事们都很兴奋,他们认真做好车站恢复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放置铁马引导乘客进站,将安检口从3个减到1个,设置乘客临时等候区……

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每个细节都反复检查。就这样,夏珺和同事们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0点30分才下班。

在车站休息室睡了不到5个半小时,夏珺又起床开始忙碌。

3月3日清晨6点30分,南坪站准时开站。

3.jpg

“冷清”的早高峰

一趟车的乘客最多只有十几个

早上7点30分到9点,是南坪站的早高峰。以往每到这个时候,南坪站都是人流如织。而现在,南坪站的进站人数,只要一个工作人员就能数得过来。

家住南坪的刘阳,3月3日一大早就来南坪站乘车上班。这是他复工的第二天。

“还是坐轨道交通方便一些。”刘阳说,虽然南坪站部分出入口因为连接的商场早高峰时未营业还暂未开放,但即便是绕道进站,他也愿意坐着轨道交通上班。

南坪站恢复运营后的首个早高峰,乘客大部分都是像刘阳这样的“老乘客”。

工作人员统计着每趟车上车的人数,并及时将人数通过对讲机向夏珺和行车值班员报告。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车站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采取限流措施,但是这个早高峰,南坪站一趟车上车的乘客最多只有十几个,客流量并没有达到限流标准。

“可能有的乘客还不知道车站已经恢复运营了。”夏珺说,无论乘客多少,车站恢复运营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