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厂里有“特派员”、田间有农技员……这个小镇复工复产信心足
03-03 10:4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企业马上就开工了,物流也正在协调中。”一连几天,重庆味轩州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总要接到客户好几个催单的电话,疫情发生以后,该公司已经接到了1万多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协调原材料、厂内防控宣传、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复工复产,公司员工这几日一直忙前跑后,显得有些人手不足。这时,南川区鸣玉镇经发办主任张峰被派往企业当“特派员”,帮助协调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现在,员工进入公司前,需要进行鞋底消毒、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公司食堂改装了原有的桌子,实行了隔间用餐制度;生产车间员工需要戴防护手套,避免与商品直接接触。从人员进入公司到产品出厂,都为疫情防控做足了准备。

“企业‘特派员’不仅要帮助他们协调复工复产事项,还对对他们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南川区鸣玉镇党委书记王小华介绍,“特派员”每天不定时对企业中的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促使他们疫情防控到位、全覆盖。

在南川区鸣玉镇,企业有特派员帮助,种植养殖大户则有农技员帮忙,全镇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信心十足。

“昨天农资店给我送来复合肥,今天农技员就来指导我春播。”该镇文化社区蔬菜基地里,种植户陈玉生正在耕地、打窝。南川区鸣玉镇农服中心主任陈远文走进基地里,为他分析起今年蔬菜行情、栽种蔬菜的注意事项。“以往,我们都会把农户集中起来学习春耕春播,今年我们通过视频、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解决农户种植养殖、选购种子上遇到的问题,让人员不聚集,足不出户学技术。”

农资店内,各类肥料、种子充足,为春耕春播做好准备。

在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上,该镇有序引导他们变“等客上门”为“送货上门”,谈安勇一直在鸣玉镇经营着一家农资店,疫情期间他每天装着种子、化肥等物资,开着皮卡车挨家挨户送货上门,“这几天生意还是很不错。”

目前,南川区鸣玉镇内的企业、种植大户、个体经营户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也正有序推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聂灵灵 任前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