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观音桥站等5个站点恢复运营
03-03 10:5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从3月3日起,3号线观音桥站、南坪站,2号线临江门站、杨家坪站,1号线与环线沙坪坝站恢复正常运营。

u=3490839932,1526131663&fm=26&gp=0.jpg

重庆轨道集团表示,车站和列车已严格做好了消毒清洁,全线网根据客流情况也做好了相应的预案与运营组织,请乘客们放心乘坐。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介绍,3月2日数据统计,截至2日18:00时,重庆主城公共交通客流82.3万人次,较前一日(56.3万人次)增加46.2%。其中:公交57.2万人次,较前一日(40.2万人次)增加42.3%。公交准备运力8000辆,平均每班次载客量9.5人次。

轨道25.1万乘次,较前一日(16.1万乘次)增加55.9%。轨道最大上线列车250列,平均每列次载客量94人次。

客流同比上周一(52.8万人次)增加55.9%,运行平稳有序。虽从统计数据来看,客流增幅明显,但整体客流量不大,仅为日常同期客流(594万人次)的13.9%。

随着重庆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客流增速也将加快。为此,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利用大数据分析、远程监控、现场巡查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客流监测和分析研判,采取“基本运力+应急运力”的运行模式,通过加密运力、缩短发车间隔、调整交路、限流等方式,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交通保障,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结合客流情况,增加公共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频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