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000余名高校毕业生挤爆网络双选会,不得不延长一天
03-03 10:0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9日,重庆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暨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圆满落幕,这场本应于2月28日结束的双选会因参与人数过多致使活动时间延长了一天。这期间共吸引了4235名学生报名参与求职,投递简历6415份。

1.jpg

企业招聘人员正在面试应届毕业生

此次双选会由重庆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重庆理工大学团委协办、重庆汇博网承办,来自重庆、北京、上海、珠海、天津、杭州、温州、成都等全国各地的111家企业参与招聘,中国铁建港航局、京东方科技、海尔、好未来英语、学而思教育科技、欧文外国语学院、人本集团、迪康药业、今麦郎饮品、富力物业、融创西南等大型知名企业都在其列,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互联网技术、生产技术、各类工程师、教师、文案策划、运营、行政、人事、财会、医务等类型岗位共5574个。

这场网络双选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求职者通过汇博网平台就可轻松实现在线投递、视频面试。1/3的参会企业都于28日当天收到超过50人的视频面试申请。

系统按照每个人面试所需的最低时间5分钟计算,将每个企业每天能视频面试的上限设为90人,而当日还有三家企业达到面试上限。重庆理工大学校内外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参与,使得招聘活动延长一天,活动期内最高达145人申请同一家企业的视频面试。

一名应届毕业生表示,利用网络求职,获得的信息量较大,可选择的面也很广,而且节约了不少成本和时间。而对于招聘方来说,由于对求职者按照行业、职位、专业进行了有机的分类,所以招聘企业也能对号入座,很容易找到自己需求的人才。

据统计,此次双选会共有4352名校内外毕业生上线求职,投递简历6415份,申请视频面试3639人次,进行视频面试2440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