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消防提醒:“倒春寒”来袭 使用家电注意安全
03-03 09:50:12 来源:重庆消防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近日,重庆大部分地区“倒春寒”来袭,天气湿冷,居民用电取暖增多,重庆消防在此温馨提示:“倒春寒”天气湿冷,居民家中平时使用电器须注意安全防火。尤其居民在烘干衣物和棉被时切不可操之过急,直接置于电烤炉上烘烤,容易引发触电伤人和火灾事故。

平时在家使用电烤炉取暖时也应注意:外出时或睡觉前一定要再三确认是否切断电源,最好拔掉烤火炉电源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如果没有成年人监护,尽量不要让未成年人在家独自烤火,以免引发火灾;对烤火电器运行中的开关设备要勤检查、勤清扫,防止因灰尘过多引起事故;若发现烤火电器接头过热,应尽快处理。

使用家用电器时最好一个插座使用一种电器。厨房电源插口不要连接多个电器,如电磁炉、微波炉、电烤箱等功率比较大,同一时间、同一个插座使用,就极有可能造成电失火危险;家用电器由于使用时间长久或电器本身质量不合格,尤其春季冷湿受潮,通电受热等原因而造成电器的绝缘性能受到破坏,易于发生漏电而引起火灾。因此,家用电器在使用中应经常检查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日常生活中要确保家用电器发热部位不能靠近可燃、易燃物品,手机等小家电的充电器不能在家中无人时进行充电,家电如出现焦味等应断电后停止使用,电暖风、电热褥、熨斗等各类电器要严格按照说明使用,平时形成良好的电器使用习惯。

原标题:重庆消防提醒:“倒春寒”来袭 使用家电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