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服务专员当“中介” 两江新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
03-02 14:2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服务专员当“中介”,两江新区帮助企业(4257418)-20200302141336.jpg

“请问最近有找工作的需求吗?重庆京东方的薪资待遇不错,最近在招工,可以来试下。”2月29日,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派到鸳鸯街道的就业服务专员廖蔚然正在电话中和有就业需求的李某沟通,李某当即决定3月1日到两江新区水土园的重庆京东方面试。

作为两江新区内复工复产的重点电子企业,重庆京东方春节期间持续保持生产,至今未达到满产状态。“除了部分外地员工无法回渝以外,寒假工离职、自然离职等众多原因导致用工缺口。”重庆京东方光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整个3月,重庆京东方光电、显示照明、智慧电子、电子科技四家公司用工缺口3300人。

为全力协助辖区复工复产重点电子企业做好用工保障,两江新区社会保障部门、街道下足了功夫。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抽派了8名就业服务专员,会同各街道全面摸排辖区内未就业人员、其他未复产企业待岗人员、产能不足企业裁减人员、暂未外出务工人员、暂居本地的外地人员信息,建立人力资源供给台帐,与企业用工需求台帐对比,实行定向输送。

2月28日,由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组织的“接工专车”,将20余名南川、彭水籍返岗及新招聘员工以 “点对点、门到门、一站式”方式送达企业。

“除了这次运送的一些偏远地区返岗员工以外,还帮我们联系了附近区域一家企业的80多名一线操作工。”据重庆京东方光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这家企业目前尚未复工,工人处于待业状态。

据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为重庆京东方及其配套的电子企业输送员工700余人。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招工效率,两江新区充分利用两江人才网、重庆市就业网发布用工信息,指导企业与求职者线上沟通、面试、招聘。

此外,两江新区还积极向疫情风险较低的南川、彭水、城口等区县就业部门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信息,通过车辆接送、赠送务工生活物资等方式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安全到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