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圣”下山闯古镇,看它如何被“捉拿”
03-02 12:5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只小猴子突然现身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一户人家的房顶,在民警与林业部门的联合行动下,最终将小猴子安全“拿下”并送往动物园寄养。

2月27日,铜罐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只小猴子突然“光顾”自家房顶,上蹿下跳,时不时还“调戏”一下院中的狗。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只棕色的小猴子正蹲在屋前,见民警前来,一下窜上了房顶。据居民介绍,自己在里屋休息,被院中的狗吠声吵到,出门一看,发现这只小猴子正蹲坐在房梁上,自己也不敢靠近,只能报警求助。

铜罐驿镇自然生态环境优良,这只猴子可能是住在附近山里,由于“贪玩”跑了出来。但小猴子十分聪敏,看见人后就跳往高处,不会让人轻易靠近。于是,民警制定“捉拿”计划:由一位民警拿着香蕉、花生等美食“诱惑”小猴子,其余两名民警绕到旁边,趁其不备将其抓住。

但小猴的智商确实不可小觑,民警几次三番的“勾引”都没能使其上当,看来,还是得请“外援”。民警随即联系了林业部门与重庆市动物园,在三方人员的配合下,终于将小猴子安全成功“拿下”。在给小猴子做了初步“体检”后,它被带回动物园暂寄。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避免接触野生动物,见到此类动物,请勿擅自行动,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